普通路过同人女
看文方便请走红白:April_gancaosuan

[离修]《追上光》

  cp  [周离x谈修之] 

(正文我才看到百分之六十左右,太喜欢离修了先来码个文,后面发展的暂时没有了解,所以私设如山,见谅。ooc是我的,角色属于原著。)


  -01- 

  云行灯约了苏进讨论马王堆的漆器和她种植的漆树。恰巧周离麾下的一个分队搜查到了流失在盗墓者手中的一小部分帛书,带回了帛书样本的数据资料,周离想让苏进分析一下这帛书所使用的丝的种类,好帮他们确定追查的方向。何生澜得知这个消息,非吵着要来,顺便得意地在电话里表示要展示一下自己对汉代丝织品的最新研究成果。 

  苏进甫一出京师大学校门,远远地就看见了不停踱步的何三,他身旁的一辆黑色轿车,苏进再熟悉不过,这是谈修之的私车。想来,应该是要和他们一起到周家去,交流盗墓团伙的相关事宜。 

  何三瞅见苏进,喜笑颜开:”苏进你可来了,我和四哥一早就来等你。”说着便佯装恼怒地锤他一拳,“明明还是个学生,结果就你最忙!” 

  车窗里的谈修之笑着探头:“好了好了,大忙人儿快上车吧,我这司机都等半天了。” 

  苏进向两人打过招呼后笑笑不多辩解,与何三一起拉开车门上车,只是问道:“怎么是你亲自来接我们?” 

  谈修之从后视镜看他一眼,“可不是,二哥知道我今天一直在公司,说既然来,就顺道把小苏和三儿带来,免得再派人去接,麻烦。”他一边说一边倒车,“你看,二哥发话,于公于私我都得来吧?” 

  车开出市区,进入九极山,一路盘旋向上,三人很快到了周家。 

    岳教授显然已经从徒弟那里得到消息,和云行灯一起,在客厅里迎接他们。 

  苏进去拜访了周老爷子,又和周家一起吃过饭,才进入了云行灯的温室。苏何两人和云行灯一样换上工作服,交流起来,岳教授站一边旁听,时不时插入两句。 

  周离抱着手靠着门框,注视着他们,微微有些走神。谈修之跟过来:“二哥,人家四个专业人士,你凑什么热闹?” 

  周离回过神儿,却没有收回视线,他压低了声音:“我看看我母亲。她自从知道小苏要来,就一直心情不错。” 

  谈修之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岳云霖虽然是站在一边,看似游离在三人之外,仔细看,脸上却挂着愉悦和轻松的微笑,面色红润,不似平时的苍白。 

  他感叹道:“苏进这个人,真是有种神奇的力量。他多来来咱家也好,咱妈状态好多了。” 

  周离微笑:“这话你敢当着咱妈的面儿说吗?” 

  谈修之立刻摆摆手:“不敢不敢。私下和二哥过过嘴瘾就够了。” 

  周离笑着用胳膊肘戳他,又揽着他的肩转身离开温室,“走吧,咱们也回去干点正事儿。” 

  那一小部分帛书的数据,是他们照着苏进给出的评判维度,测量出来的最前端的数据,储存在周离的电脑里。由于实物被航运送到了文安组,恒温恒湿保存,暂时无法对人开放。周离带队,先前刚和那伙儿盗墓团伙交过一次手,双方都在试探对方,现在他们暂时偃旗息鼓,都在制定战略,规划对策,蛰伏等待。周离他们这边需要帛书给他们确定追查方向,只好先联系了苏进,用这样的方法提供参考方向。 

  没想到,苏进他们一交流,就是一晚上。快到了周家休息的时间,三人才从激烈地争论中脱离出来。云行灯的脸上表现出不太甘心和欣赏两种复杂交织的神情,何三则有些心不在焉,似乎是还没有停止思考,只有苏进仍然淡定如常,四平八稳。 

  谈修之看着他们从温室中离开,一时间有些讶异,云行灯可以算是岳云霖的嫡传,继承了岳教授衣钵的优秀弟子,本身也是植物学专业出身,怎么和苏进讨论起漆树来,居然占了下风?苏进的学识,未免也太可怕了些。 

  苏进拍拍何三的肩膀,“你也别太心急了,我知道,你的想法和大方向是没错的,只是过程需要慢慢来。马王堆出土的不少织品都是全新的领域,总要有人一步一步去探索。” 

  何三点点头,“我明白,我回去以后会在好好琢磨琢磨。” 

  云行灯张了张嘴却最终没说什么。她沉默半晌,向谈修之点点头,“这么晚了,表姑说苏进住的太远,不如让他留下来,叫人给他安排一个客房。” 

  “是啊,二哥也是这么说的,所以我来了。”谈修之无奈地耸耸肩,“你们聊到这么晚,我们拜托苏进帛书的事情只好推到明天了。” 

  苏进听到这里,露出一个歉意的微笑,顿了顿又道,“别说什么拜托不拜托的,本来,寻回流失文物,就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云行灯赞同地点点头,心中的欣赏还是压过了不甘。 

  何家就在九极山山下,何三告辞周家回家去了。云行灯也收拾收拾工具,以保持工作室里的整洁。谈修之带领着苏进,在周家犹如自家一般轻车熟路,和保姆阿姨一道,去开一间客房安顿苏进。 

  刘阿姨知道这是贵客,手脚勤快又有些过分热情,苏进脾气温和又有礼貌,使她充满了好感。 

  刘阿姨走后,苏进坐下来,把随身携带的笔记本放在桌上,漫不经心地打趣谈修之,“你怎么在周家比自己家还自在?” 

  谈修之听着他似乎意有所指的话,一时间摸不透他是真无意还是假无意,谈修之错开话锋,“周家又没有我们家老头子管着我,肯定是自在些。” 

  “周家其他长辈呢?” 

  虽然知道苏进并不是爱八卦的人,但谈修之几乎可以确定对方是话中有话了,也许只是出于试探和关切。苏进没等他回答,又问:“修之,你家不是也在这边吗,怎么没跟何三一样回去?”而是非要留在周家。 

  “不回去自然是有留下的理由。”苏进问得轻描淡写,谈修之的回答也轻飘飘的。 

  “那也没见你住哪间客……” 

  他话音未落,门口传来由远及近的脚步声。 

  谈修之从座位上站起来,以他多年的经验,一下子就听出来人是周离。也许是上来看看苏进,也许是因为自己半天没回去,更或者二者皆有。 

  周离的身影从门口走进,“原来在这里了。苏进,怎么样?有什么缺少的就跟刘阿姨说,别客气,就当自己家。” 

  苏进听到最后一句时向谈修之投去轻微一瞥,又飞快地收回。他笑道:“多谢周哥,我感觉挺好的。” 

  周离点点头,“住的还习惯就好。你今天可得好好睡一觉,养足精神明天还有得活儿要干。”他对着谈修之招招手,“小四,走吧,我们别打扰人家休息了。” 

  “好,那我也不打扰了。”说罢,谈修之便随周离一道离开了,走前顺便帮苏进带上了门。 

  苏进还站在门口,也许并不是房间的隔音效果不好,而是他修炼过战五禽的身体被大大改善,五感都越发敏锐。两人的脚步声由近及远,明显走开了一段才开始说话,可他就像之前在云行灯的温室里一样,还是断断续续听见了谈修之刻意压低的声音。 

  “我上去……他刚才问我了……” 

  周家二哥的声音里有些惊讶。“……看出来的吗……” 

  再远,就听不见声音了。 

  苏进摇摇头,他并不是爱探讨别人私事的人,可谈修之是他来这个世界交到的第一个知己似的朋友,周离对他的帮助更是使他无以为报,两人都是他的好友。如果真是那样的关系,他虽然觉得惊讶,也许更多的还是会去祝福。毕竟,即使面临的压力很大,这也是件美好的事情。



     -02- 

  周离与谈修之一前一后进了卧室,后者脱了外衣挂在衣帽架上,就一头倒在周离的床上,踢掉拖鞋,一动不动,“哥,今天好累,我不想洗澡。” 

  周离在镜子前整理两人的外衣,“你今天干什么了好累?” 

  谈修之缓缓起身,换上周离递来的睡衣,“不知道,就是不太想动。”随即又躺在了床上。 

  “起来,去洗澡。” 

  躺着的人没有反应。 

  周离慢条斯理,“快点,和我一起。” 

  躺着的人一瞬间坐直身体,他面无表情道,“我去拿浴巾。” 

  周离嗤笑,就着床踹他一脚,“臭小子……从小到大都是这样。” 

  谈修之笑笑不说话,抓着浴巾和浴袍走进浴室,调试水温,事先放好浴缸里的水。周离把衣服扔在外面的脏衣篓里,他外表高挑偏瘦,可脱掉衣服后身上的肌肉轮廓非常明显。他的身材并非健美型,而是匀称紧致,肌肉线条更加流畅和缓,骨架比例和谐,妥妥的标准身材。而他身前身后大大小小的伤疤,或是已经愈合的肉粉色疤痕,无一不在强调他军人的身份,可它们并没有破坏这具身体的完美,反而平添几分锐气和血腥味。 

  谈修之虽然和周离错了两公分,可身上一样是纤长匀称的肌肉,伤疤较少——毕竟他当兵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军校训练,毕业后在部队服役三年,才真正和周离一起执行特殊任务。他的身份一直较为特殊,做着军方与古玩界的一根纽带,暗中打通古玩市场,但对外的身份大家只能看到古玩界谈四爷和平天机械的谈总。 

  谈修之看看周离身上的新痕——他现在已经见惯不惯了——问他还要不要上药。 

  周离跨进浴缸里,水温刚好,“痂掉完了吗?” 

  “没有,新口子还剩一点。” 

  周离向他点点头,谈修之便熟门熟路地打开柜门,从架子上抽出一小盒药膏。药膏用一个铁盒子装着,半个巴掌大小,没有包装也没有文字,盒底印着蓝色的数字编号。这是队里研发的特制药膏,见效快,疗效好,就是刺激性强,对普通人的副作用还有些大,否则也可以批量生产,投入使用。 

  周离的未愈的伤在斜方肌与肩胛之间,两人相对而坐,周离将下巴靠在谈修之肩膀上,慢慢地压下力量。谈修之指腹沾满药膏,轻轻涂在硬痂和新生的粉红色新肉上,一点点推开。 

  周离阖上眼,谈修之总是这么小心翼翼,指尖的触感太轻,新生的皮肉又太敏/感,轻得他有些发痒。浴室里温度高,两人露在水外的上/半/身都渗出些许汗珠。周离环住对方的脖子,附耳边低声问,“你跟我讲讲,小苏都跟你说什么了?”

        谈修之四处寻找伤口上药,一鼻子的中草药味儿再熟悉不过。他回答,“苏进聪明,他可不直接问,感觉是在试探。”谈修之将两人的对话大致复述了一遍。 

  “你挑的朋友眼光真毒。”周离偏头一口咬在他的后颈,“云表妹在周家待了这么久,都不一定知道,苏进才来过几次?”他声音有些含糊,“你打算怎么回答?” 

  “你怎么知道人家不知道?” 

  周离的吻一路向上,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谈修之声音听起来有些恼,“就实话实说吧。我本来想洗完澡上去再看看小苏,你别咬我,一会儿遮也遮不住。” 

  周离反而像得了鼓励一般变本加厉,不断留下充血的红色吻/痕和牙印。他舔/吻着谈修之耳后的皮肤,用牙齿轻轻咬起一层皮肉,声音低哑,“你不是要跟他坦白吗?我帮你添点证据。” 

  “嘶……”谈修之轻轻吸一口凉气,“你总是这样,好像出柜的只是我一人。” 

  对方的气音与他的呼吸纠缠,声音欲念十足。宝贝,我是你的后盾。 

  周离的吻绵密而热情,很快谈修之就被感染,回敬以同样的热情。

 

        

        -03-

  苏进送走谈修之与周离,坐在电脑前对着资料开始整理思路。下午的讨论和实际观察给了他很大的启发,云行灯不愧是专业人员,苏进只是点拨几句,聪明如她,思想便已经接近了上辈子那个世界中生漆对于漆器的应用。

  苏进一边思考,一边用笔纸写下他自己的想法。不知不觉洋洋洒洒两大篇,一个半小时一晃而过。苏进伸个懒腰,并不去看自己所写的东西,紧接着打开周离发来的帛书资料。他虽然有些疲累,但精神状态还不错,打算先将数据资料过一遍目。大致有了了解,明天才好分析帛书的来源。

  这时,传来“咚咚”两声敲门声。

  苏进有些疑惑,“请问是哪位?”

  “苏进,是我。”门外谈修之声音有些低哑,他清了清嗓子,“还没睡吧?”

  苏进起身开门,表情有些出乎意料——门外的谈修之一身浴袍,发梢带着湿漉漉的水珠,香皂的香味扑面而来,明显是刚洗完澡。 

  “嗯,还没睡,我看看资料。”

  谈修之走到椅子前坐下,一听他这话就笑了,“这么晚了,还在忙?我是不是又打扰你了?”

  苏进笑笑,“没有,正好我写完东西了。”

  门口灯光昏暗,看不清,待谈修之走到房间里,台灯的光照在对方身上,苏进这才看见,他的浴袍领口太低,露出的脖子和胸口前有小小的几块粉色皮下淤血,并且一直蔓延下去。苏进好歹是活过两世的人,也并非不近男女之事,他上辈子谈过恋爱,明白这表明了什么。他的目光立刻避开,绕了个圈,才又和谈修之四目相对。

  谈修之谈定地拢了拢领口,红痕若隐若现,然而如果能遮住,在他来之前就遮住了,并且谈修之面不改色,似乎根本没发现苏进的惊讶。

  苏进一时不知如何开口,他猜不透谈修之这时前来的目的。

  “你……”

  “我……”

  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止住,谈修之笑意更甚,“你先说,资料的事更重要。”

  苏进摆摆手,“不是什么正事,我哪有那么工作狂?”

  “工作狂除了你还有谁?”谈修之打趣他。

  两人一齐笑出声,气氛和缓了许多。

  谈修之率先开口,“苏进,我其实是来回答你刚才的问题的。周家长辈对我们……”

  “等一下,是周哥吗?”苏进打断他。

  谈修之看着他,换换点头,眼中的包含着复杂的情愫。“……周家长辈里,老爷子神通广大,什么事情不知道?他暗示过二哥让我们分开,这不可能,二哥还因此领教了一顿家法。”他的笑容变淡,“岳教授应该也是知道的,但从未表明过立场,二哥说她倾向于默许……”谈修之笑容有些苦涩,“但我没他这么乐观。”

  苏进默默听着,大家族有大家族的难处,恋爱自由也许并不可能被贯彻。与苏进而言,他并不是不接受同性恋,只是发生在如此近的距离,还是头一回。

  他难免有些好奇,“我能问一下吗?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我想想……”谈修之仰仰头,“很早之前了,但确定关系是这两年的事。”

  苏进依旧是好奇的神色,谈修之失笑,“你是想问什么时候知道了自己的性向吧?”对方不太好意思的点点头,谈修之接着道, “也许是天生如此?我们两家那么多同辈,我从小只和二哥亲近。后来去念军校,既是我爸的意思,也有我的私心。”

  谈修之露出怀恋的神色,苏进静静地倾听着,听他讲一些两人之间的趣事和周离上校不太常见的一面,竟然也觉得谈恋爱是件蛮有趣的事。

  谈修之最后道,“小苏,把这件事告诉你,是我和二哥共同的意思。因为你和我们俩共同的好友,你既然问了,我们就如实告知。”他无所谓似的耸耸肩,“反正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

  苏进点点头,“你和周哥都信任我,我也很高兴。”

  谈修之此后便要起身告别,“再待一会儿,二哥又上跑上来了,我得赶紧回去。”

  苏进送他到门口,谈修之挥手离去。关上房门后,苏进背靠着门板望着灯光有些出神儿,他喃喃道,“谈恋爱……好像也没有那么糟糕……?”



         -04-

  “怎么说?”

  “还能怎么说,就说我们在一起好久了。苏进又不介意。”

  “不介意?好,那我以后终于可以当着他的面亲你了。”

  “不行,我介意。”

           

评论(3)
热度(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pril 青 | Powered by LOFTER